35

 

 

  提著從餐廳外帶的美食,夏雨裴獨自一人站在徐孜凱所居住的大樓樓下。

 

 

 

  早知道她最後還要回來,就不要把鑰匙和磁卡丟還給徐孜凱了,搞的她現在傻傻地站在人家大門前餵蚊子,有些住戶進去時還會丟給她一個同情的眼光,彷彿她被拋棄了一樣。

 

 

 

  「唉。」夏雨裴嘆氣,手上的袋子及包包換了手拿,有些僵硬的脖子也趁機動了動。

 

 

 

  她從外帶的晚餐都已經冷掉了,雖然在加熱過後也很好吃,但味道終究會有些略差。

 

 

 

  想到自己提著美味可口的美食,一個人孤伶伶的站在大門前被蚊子咬,加上從中午午餐過後她就沒再吃東西了,現在真的是餓的想要快點進去裡面大快朵頤,可她手機那麼不巧沒電了,請警衛通知徐孜凱,偏偏那傢伙又不在家,這麼緊急的時刻他是去哪裡了?她還記得出門時那傢伙還在沙發上面睡的很熟啊!

 

 

 

  想到肚子餓和徐孜凱的夢囈,夏雨裴又再嘆了口氣。

 

 

 

  「徐孜凱啊,你快點回來好不好?再下去我真的會餓死。」

 

 

 

  唉,真糟糕,她已經餓到開始碎碎唸了。

 

 

 

  和好朋友談過後,夏雨裴的心情可以說是好多了。其實謝顏婷說的也沒錯,他們在一起能說是一種互相折磨,徐孜凱想在她身上找到那女孩子的什麼,她卻希望他能夠全心全意的愛著她,兩個人根本沒有得到共識,誰也沒辦法填滿對方心中的那個缺口。

 

 

 

  「雨裴?」又站了好些時間,夏雨裴終於聽見有人喊她的名字了。

 

 

 

  「你跑去哪裡了?」她看著徐孜凱,很明顯能夠感受到他的焦急,但夏雨裴卻選擇視而不見。

 

 

 

  「去哪?我才要問妳的吧!」他有些激動的抓了夏雨裴的手臂。「妳跑去哪了?電話又不接,知不知道我——」

 

 

 

  他擔心死她了,本來以為夏雨裴是不是又看見了什麼會影響到她心情的東西,所以才把鑰匙丟了離開他家,想到這裡,徐孜凱簡直像發了瘋似的在大街上到處找她,甚至打了好幾十通電話給她,可這大小姐卻都沒消息,直到他放棄這盲目的尋找選擇回到家時,卻看見夏雨裴人好好的站在他家門口。

 

 

 

  「你什麼?」她揮揮手上的紙袋。「我本來想說你還在睡,我又不會煮菜,而且你家也沒東西,所以我才跑去買晚餐,誰知道忘了帶鑰匙,你又出門去了,害我在這裡等了好久。」

 

 

 

  「電話呢?妳可以打給我啊!」

 

 

 

  「沒電。」夏雨裴趕緊從包包中翻出手機,按了幾下都還是黑畫面,表示真的是沒電。

 

 

 

  徐孜凱有些懷疑,雖然他沒有很了解夏雨裴,但也知道她所說的那些是平常極不可能發生的事情,更別說是發生在她的身上了,可看她手上提著的紙袋,又再看看夏雨裴真的沒電的手機,他也只能姑且相信了。

 

 

 

  或許真的是他自己想太多吧!其實一切都還很好,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,他們還是一樣是一對情侶。

 

 

 

  「徐凱?」夏雨裴擔心徐孜凱繼續追問下去,趕緊一臉無害的轉移話題。「我們還要再這裡站多久?可不可以上去吃晚餐了?我快餓扁了

 

 

 

  「說的也是,我們走吧。」

 

 

 

  沒有多懷疑什麼,徐孜凱牽起夏雨裴的手刷了磁卡進到大樓中,往自己居住的那棟走去。

 

 

 

  還好他沒懷疑。她見他沒有多問些什麼,心裡慰藉了許多。

 

 

 

  和好友談過後,夏雨裴的心中有了決定,她決定了要好好的和他相處,直到最後一刻——也就是說,她已經決定了要離開了。

 

 

 

  顏婷說的沒有錯,她們在一起究竟是折磨她還是他?這連夏雨裴自己都不敢定論。對她,老是成為別人的影子,不好受;對他,看見相似的臉,卻又不是同個人,也是種折磨,他們在彼此身上找著自己所想要的一切,但卻又不是對方能夠給的,這已經不能說是愛了。

 

 

 

  頂多,只是互相在對方身上尋找自己所需要的安慰而已。

 

 

 

  回到屋裡,徐孜凱接過夏雨裴手中的紙袋,走到廚房盛盤,順道加熱。至於閒暇的雨裴,則是到了餐桌前坐下,靜靜地看著男友在廚房忙碌的樣子。

 

 

 

  她什麼家事也不會做,掃地、拖地、煮飯、洗衣服這些工作,一向都是舒允澈替她做的好好的,所以可能連這種盛盤的事情她也未必做的好。

 

 

 

  忙了好一會,徐孜凱終於一一的將餐點端出,先將女友的晚餐在她面前排列整齊,有一來一往好些時間,他才終於拿著最後一盤,在夏雨裴面前坐下。

 

 

 

  「你真賢慧。」看著冷掉後的餐點又在加熱,味道香溢著整個小飯桌,夏雨裴淡淡地微笑了。

 

 

 

  「把它拿出來,裝在盤子上再拿去微波爐微波,應該不難吧?」拿起湯匙,徐孜凱有些不以為然的笑。

 

 

 

  夏雨裴嘟著嘴,舀了口飯送入口中。「這我未必就做的好。」

 

 

 

  「我知道。」他還是微笑,但這次沒看著她,反倒是專注起自己的晚餐。「惟鬱有說,她說她的雨裴啊什麼都不會,要我要有心理準備。」

 

 

 

  「李惟鬱可真過分!我是真的很多事情不會沒錯,但可沒有到什、麼、都、不、會!」她抗議,還特別強調最後五個字。「至少我還能養的活自己,雖然這點澈幫了很大的忙。」

 

 

 

  聽見算情敵的名字,徐孜凱微微皺眉,接著換了個話題。「妳幾點來的?怎麼沒叫醒我,害我醒來看見時間已經八點了,妳又不在,讓我緊張死了。」

 

 

 

  見他又問起了這事,夏雨裴心中暗自一驚,她以為這問題已經過去了,沒想到居然又提起了。她偷瞄了眼時間,現在是九點多,她趕緊讓腦筋動了一圈,想出最完美的藉口。

 

 

 

  「八點多左右離開你家的吧。」她低頭不讓他看見自己的臉,怕徐孜凱看見她的心虛。

 

 

 

  「八點多?妳不是五點下班?」

 

 

 

  「加班。」她理所當然的講了這兩個字。

 

 

 

  「妳?加班?我記得妳不加班的啊,永遠準時離開公司。」

 

 

 

  「這又不是我願意的。」她抬起頭,一臉無辜,讓藉口看起來更加真實。「本來就算有事我也會趁機逃跑,但今天就被組長抓到了,還格外派給我一份工作,所以才弄得比較晚。」

 

 

 

  她停頓,見徐孜凱沒有懷疑以上理由,她便繼續。「結果一弄就到七點多了,這個時間大家剛吃完飯,聚完餐,是各自回去的時間,計程車不好攔呀。」

 

 

 

  「那妳來我家,怎麼不叫醒我?」

 

 

 

  「你睡那麼熟耶,連我進來都不知道,我怎麼好意思叫你。」她放下湯匙。「你在質問犯人嗎?」

 

 

 

  「不是,只是擔心妳而已。」

 

 

 

  夏雨裴微笑,便低下頭繼續享用著晚餐,就當作是讓這個話題有了個句點。

 

 

 

  接下來的時間,他們沒有在聊天,各自安靜的吃完晚餐,接著收拾碗盤,又在剩下的時間,一起窩在沙發上,看著綜藝節目笑著。

 

 

 

  聽著電視裡主持人說的搞笑言語,逗得徐孜凱笑著,夏雨裴露出一抹有些悲傷的笑容。

 

 

 

  這樣的相處,一起吃了晚餐,一起在沙發上看著電視,甚至還開心的一起笑,就好像是一對幸福的情侶一樣。如果可以,她多麼希望時間就停留在這裡,又甚至乾脆改變主意,和他一起享受著這樣的幸福就好了。

 

 

 

  但,她不能。

 

 

 

  其實夏雨裴真的大可為了這樣的幸福,把那些什麼別人的影子和一大堆什麼的問題丟到一邊,假裝這一切的一切是專屬於她的就好,她可以這樣假裝的啊!但她卻再清楚不過了,她現在手中緊握著的這個幸福,認真說來並不是屬於她的,而是那個已經不在人世,和她長的相似得那個女孩。

 

 

 

  她的幸福,能說是向她借來的吧?

 

 

 

  所以啦,她不要不屬於她的東西,她的自尊也不允許,就算看起來可笑好了,她還是選擇要離開,遠離這個男人給她的貪戀。

 

 

 

  就當作是,為了她自己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看著時間差不多了,夏雨裴向徐孜凱開口說要回去了。

 

 

 

  「留下來過夜不好?」徐孜凱皺眉,不是很能理解女友怎麼選擇在這麼晚的時間回去。

 

 

 

  或者該說,他以往的女友都會選擇留下來和他繼續廝混在一起,他便理所當然的以為夏雨裴有會是如此。

 

 

 

  「不了,還是回去好。」她果斷拒絕,從他懷裡離開,開始收拾自己散落在桌上的物品。「況且你這離我公司更遠,我已經岌岌可危了,可不想明天再遲到。」

 

 

 

  「我可以載妳去公司。」他依舊試圖挽留。

 

 

 

  「還是不用。」她停下收拾東西的舉動,回過頭來向徐孜凱微笑。「我不習慣在別人家過夜,所以還是回去的好,況且我也還沒卸妝洗澡啊!你家什麼女性用品都沒有,對我不方便。」

 

 

 

  看徐孜凱欲言又止,彷彿要再說些什麼話來,夏雨裴又接下去。「反正呢,就這麼決定了,好嗎?」

 

 

 

  見她那麼堅持,他還能說什麼?只有點頭同意的份而已。

 

 

 

  徐孜凱安靜地看著夏雨裴收拾完東西,甚至看著她到門口穿上鞋子,沒再說什麼話要她留下。他很想和她在一起多待久一點,但女友似乎不願意,甚至連徐孜凱說要開車載她回去都被她給否決了。

 

 

 

  「雨裴,對不起。」見她在玄關穿好鞋,徐孜凱突然這樣開口。他想起了關於自己前女友對她說的那些話,害他們小吵架的原因,他還沒有道歉。「關於洪子涵——」

 

 

 

  「不重要了。」她搖頭,主動伸手抱住徐孜凱。「妍渝和我談過了,內容是什麼不重要,重要的是,這樣就夠了。」

 

 

 

  「也是,有妳,就夠了。」徐孜凱也張手擁抱著她,柔聲的在她耳邊道。

 

 

 

  「好了,我該走了,太晚回去不太好。」她推開徐孜凱,墊起腳間在他唇上輕輕一吻。「再見。」

 

 

 

  落下了道別,夏雨裴不要他送,自己一個人按了電梯,下了樓。

 

 

 

  關上他大樓最外面的那道厚重地門,好似關上他們之間感情一樣,一滴淚水從她眼眶落下。

 

 

 

  她不想這樣結束,真的,可卻也不想沉淪下去了。

 

 

 

  夏雨裴邁開腳步,到路邊準備攔輛計程車,順道拿出了手機,撥了通電話。

 

 

 

  「雨裴?還沒到家嗎?」當來電答鈴停止,最令她感到溫暖的聲音傳來,還伴隨著溫柔的問候。「在哪,要去接妳嗎?」

 

 

 

  舒允澈一連串貼心的問候,讓夏雨裴眼淚掉更凶了。

 

 

 

  可她沒有心情去一一回覆這些問題,只簡單的說了句話。

 

 

 

  「澈,我們去日本吧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