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9

 

  假期結束了,回到台北了,接下來就是像過去一樣的生活,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夏雨裴和徐孜凱之間的關係已經不同了吧。

 

  在出門時她曾經想過,有可能那趟兩天一夜的短暫旅行結束以後兩人的關係會截然不同,但那也只是她做做白日夢過過癮罷了,沒有想到她的正個白日夢居然真的成真了,她真的和那個人說風流倜黨的徐凱在一起了!真的很不可思議。

 

  關於兩人的關係,雙方幾乎都是守口如瓶,沒有向任何人說出已經和彼此交往的事情。徐孜凱的個性本來就偏向低調,所以非必要以外他實在沒有理由句張揚自己和夏雨裴交往的事情,更別說了他晚上工作的上司又是女友的好朋友,萬一傳到李惟鬱的耳中,那會多麼的糟糕他不是不懂。

 

  至於夏雨裴,雖然她也覺得交男朋友這種事情沒有必要大肆宣傳,但好歹過去她和誰在一起總是會跟幾個特地的人選報備,像是李惟鬱、像是舒允澈,但這次她真的沒有那個膽把這件事情說出口,有好幾次她都差點對如同家人般的舒允澈坦白,可話到嘴邊她還是硬生吞了回去,她不是不知道,舒允澈對於徐孜凱總有著莫名的敵意。

 

  不過這樣也好,反正他們倆交往的事情,彼此都沒有想要說出口的打算,也許等到哪天身旁的朋友自己察覺了在坦白就沒事了。

 

  「妳還知道要出現?」一踏進「Night」裡邊的休息室,李惟鬱有些嘲諷的聲音便立刻傳進夏雨裴的耳中。

 

  「幹嘛這樣說話。」她綻開笑顏,到另張沙發上坐下,臉上依舊停留著那抹令人看了感覺到甜蜜的笑容。

 

  「妳不是有異性沒人性嗎?」她斜睨著她。

 

  「什麼啊?」

 

  「少裝了,我知道妳和徐凱在一起了。」

 

  「嗯,那就好。」夏雨裴的臉上沒有顯現出李惟鬱覺得應該有的訝異,反而用平靜到不行的語氣對她笑著道。「其實我也不是不說,只是覺得沒有必要說,妳自己發現了也好。那,妳是哪時候察覺的?」

 

  「你們一起休假又一起回來以後。」她嘆了口氣,語重心長的對著夏雨裴道。「那兩天發生什麼事情嗎?怎麼你們倆會突然在一起?我跟澈都以為你們會一直保持朋友的距離。」

 

  「澈?他也知道囉……」聽見這個名字,她的眉頭不自覺皺了一下。「其實也不能說是很突然。」

 

  「我知道,妳似乎從一開始就對徐凱抱持著好感,他打從開始也對妳很有興趣。」李惟鬱拿起擺在茶几上看到一半的雜誌的翻閱著。「但我實在沒有想到妳居然會這麼快的跟他在一起。」

 

  「不好嗎?」她有些納悶。

 

  「沒有不好,但也沒有好到哪去。」

 

  「為什麼?因為他的風評不怎麼好?」

 

  「當然不是。」

 

  「那是為什麼?」

 

  李惟鬱沒有再繼續爭辯下去,反倒是沉著一張臉默默地翻著雜誌。

 

  她不是覺得徐孜凱不好,反而覺得他是一個很好的情人,只要是他一旦愛上的人,那一定會義無反顧的好好保護著她,這種男人是最適合她的好朋友夏雨裴,但是這一切的前提都是要在徐孜凱愛上了她以後才能夠成立,所以現在的問題是——他愛雨裴嗎?

 

  對於徐孜凱,李惟鬱個人也有些見解。她以前高中的一個同學就認識徐孜凱,從她那也聽了不少關於他的事蹟,明白到雖然徐孜凱花名在外,但是內心卻一直有一個很愛很愛的女人,任何人都無法取代那個位置,他心裡有人,這點李惟鬱明白的很,所以她擔心夏雨裴只是徐孜凱用來暫時屏除寂寞的對象而已,並不是真的愛她。

 

  她認識夏雨裴也好多年了,雖然沒有舒允澈認識的時間那麼長,但對於這個如同她妹妹般的女孩子也有些了解。她知道雨裴外表大大方方的,但其實內心跟個小孩沒什麼兩樣,其實她一點也沒有外表的灑脫,其實她很怕受傷害的,所以她擔心夏雨裴跟他在一起會受到傷害,她知道夏雨裴大概沒有辦法承受自己是替代品的那個事實。

 

  大家都把夏雨裴保護的很好,即使她在有想法,依舊是個很脆弱的女孩子,尤其是很依賴人的這個個性,這點是舒允澈寵出來的,但也不能怪他,因為說實在的,李惟鬱自己也很縱容她。

 

  「為什麼不說話了?」看著李惟鬱嘆了不知道第幾個氣,夏雨裴有些納悶的瞅著她。

 

  「沒什麼。反正跟他在一起的人不是我,妳自己好自為之就是了。對了,還有別讓澈擔心,他那個傢伙總愛操心妳,既然妳要跟徐凱在一起,那也要向澈那裡交代,好歹你們也有那麼多年的交情了。」

 

  「喔……」

 

  舒允澈……想到那個斯文的男人,李惟鬱不禁又嘆了口長長的氣。

 

  他對於夏雨裴的寵愛,早就已經不是出自於一個好朋友的關愛了,所有的人都看的出來,他很愛夏雨裴,畢竟沒有一個男人會三不五時跑到一個好朋友的家裡幫她整理,更不會每天固定時間盯她吃飯,也不會關心她到底幾點回家,可那麼愛她,那麼想要得到她的同時,卻也很放縱她,放縱她在外頭到住招蜂引蝶的。

 

  對於舒允澈,李惟鬱是再大學時期認識夏雨裴的同時認識他的,那時候她就看出來他對雨裴的特別關照,只有夏雨裴自己看不懂而已。她和他也曾經私下聊過幾次,舒允澈對於自己的感情根本就毫不隱藏,但也會多做掩飾,她能夠明白,舒允澈是在等待夏雨裴自己接受他,所以才會那麼長的時間都守候在她的身邊。

 

  只不過現在的情況看起來,他似乎浪費了很多時間呢……

 

  說起來他也很可憐,愛了那麼久的女孩子居然愛上了別人,為了不讓舒允澈多擔心、傷心,所以李惟鬱她也很好心的沒有告訴他關於徐孜凱心裡的那個人,畢竟有些事情永遠是秘密也不賴。

 

  「雨裴……」李惟鬱正開口想對她說些什麼,門外便傳來一陣敲門聲,還伴隨著一道她熟知的聲音,於是她只好把話給吞了回去。「滾進來。」

 

  「哈囉!惟鬱我又來找妳了。」門推開的瞬間,一個略為嬌小的女孩子走進了休息室內,臉上掛著甜美的笑容對著李惟鬱打招呼。

 

  「妳不是來出差的嗎?還有時間跑夜店。」李惟鬱斜睨著她,感覺的出來並不是很歡迎眼前的這個女人。

 

  「幹嘛這樣。」她笑著,主動黏到了舊識的身邊。

 

  「誰啊?」夏雨裴疑惑著看著眼前這個陌生的熱情女子在李惟鬱身邊坐下。

 

  太稀奇!太奇怪了!她認識李惟鬱那麼久,從來沒有在她身邊看過這麼熱情的女性,畢竟對她來說,熱情的人簡直就是她的仇人一樣,因為她喜歡安靜,自然就討厭這種熱情的人。

 

  不過話也不能這麼說,畢竟李惟鬱喜歡安靜還不是開了間吵鬧的夜店,所有身邊有一兩個熱情的朋友也不為過吧!

 

  「她是洪子涵,我高中的朋友,目前在高雄工作,這個月因為出差所以才會在台北。」看著一頭霧水的夏雨裴,李惟鬱主動介紹。「她是夏雨裴,我合夥人兼好朋友。」

 

  這個月?夏雨裴擰起眉頭。這個月都已經快過完了她才知道這號人物,看來應該是自己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出現了。

 

  「妳好,我聽惟鬱說過妳哦!」洪子涵笑著對夏雨裴示好。

 

  「妳——」好字都來來不及說出口,她便被洪子涵的尖叫聲打斷了。

 

  「妳搞什麼?」李惟鬱一臉嫌惡的瞪著她。

 

  洪子涵訝異的看著夏雨裴的臉蛋,方才進來時她的注意力都在李惟鬱身上,壓根沒有想要去在乎休息室內的第三者,但現在好友跟她介紹了,她裡我當然要回敬一下,只是沒想到當她看清楚她的面貌時,會給她那麼大的震撼。

 

  「妳……」洪子涵立刻讓自己恢復冷靜,但腦中浮現了方才在外頭碰上的人,她卻又不自覺的激動起來了。「妳該不會是徐凱的女朋友吧?」

 

  話一出,在場的兩個女人都愣住了。

 

  李惟鬱訝異的看著自己的好友,她明明沒有向洪子涵提起過這事啊,她怎麼會知道夏雨裴就是徐孜凱的女朋友?

 

  「妳怎麼……」

 

  「我怎麼會知道?」洪子涵嘆了口氣,語氣有些無奈的攤手。「我當然會知道了,我曾經也是徐凱的女朋友。」

 

  這下訝異的人只剩一個。對於這點,李惟鬱早就已經知道這件事情了,她所有對徐孜凱的情報通通都是從洪子涵那來的,包刮了他很愛的那個女孩子。

 

  「徐凱他,曾經有個很愛的女孩子,他真的很愛很愛她,」洪子涵話才剛開始說,夏雨裴就知道她在指誰了,但她沒有打斷她,反而讓她繼續說道。「妳叫夏雨裴是嗎?我由衷的建議妳,還是跟徐凱分手比較好。」

 

  「為什麼?」

 

  「妳愛不起他的。」

 

  「妳怎麼知道我愛不起?」她皺眉,有點不悅。

 

  這女人好莫名其妙。夏雨裴的視線停留在那張秀氣的臉蛋上面,她看起來是個很精明的女性,也是個挺令人喜愛的女孩子,但為什麼說起話來那麼的不討喜?

 

  「妳很像她,真的長的很像那個女孩子,真的。當初我很努力的想要超越她,證明我不是她的影子,但最後還是失敗了,」洪子涵冷笑,有些諷刺的盯著夏雨裴。「妳也聽說過吧?徐凱的風流債,說起來還是我害的呢……她讓徐凱不再夜夜笙歌,但我卻讓他回到那樣的世界裡,只有對最愛的人他才會改變,妳呢?憑什麼讓他改變?連當時他願意重新認真對待的我都沒辦法了,妳又憑什麼?」

 

  夏雨裴抿著唇,不打算反駁些什麼。

 

  「和他分手以後、那個女孩子過世了以後,徐凱一直換女朋友,那些女生都跟她長的好像,鼻子像、眼睛像,甚至連笑起來都是那麼的相像,但妳還是最像的一個,簡直一模一樣。」她伸手碰觸了夏雨裴的臉蛋。「這樣的妳,是不是只是替代品?」

 

  「胡說八道。」夏雨裴冷哼一聲,拿起了擱在沙發上的包包走出了休息室。

 

  這世界到底有多小?她皺起眉頭,從後門離開了「Night」。

 

  記得何妍渝跟她說過,只要跟他們過去有關的人都知道徐孜凱有多愛葉若欣,而那個洪子涵也是其中一個?

 

  她搖搖頭,把這個想法甩出腦中。洪子涵和她之前見過的那些人不一樣,沒有同一種氣質,也沒有對於Suki的同一種思念,所以她大概只是在忌妒而已吧!

 

  嘆了氣,她走到馬路邊輛計程車,報了自家的地址後便沉默的盯著窗外的街景。

 

  她知道她們很像,但那種事情無所謂不是嗎?因為活著的人是她,而不是葉若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