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 第 二 十 二 章 】




  藍天,碧海。

  踩在堤防的石塊上,我一步一步的緩慢前進。不必與時間賽跑,或是憂心忡忡地煩惱瑣事,靜下心來,好好意會這與世無爭的難得時光。

  離開台北後,我一個人回到了屏東的外婆家。

  這裡,不同於都市的繁華,而是地處偏遠、人口稀少的鄉下;儘管如此,我依然很喜歡──這個地方帶給我的平靜與寧馨。

  此際,一名年約十二、三歲的女孩朝我跑了過來,興奮地叫喊著。

  「海遙姐姐!妳回來啦!」

  她,是我外婆隔壁鄰居家的孩子──葉昀瑄。

  昀瑄跟我一樣,沒有任何兄弟姐妹,是個獨立自主的獨生女。所以,自她懂事之後,她便將我當成自己的姐姐一樣,而我也將昀瑄當作是自己妹妹一般對待。

  我摸摸她的頭,逐開笑顏。「昀瑄,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見面了呢!妳變得好高唷!」只差半個頭的高度,就要超過我的身高了。

  「呵呵,對呀!我已經是全班最高的女生了說!」她難掩興奮之情的扯著我的衣袖。「海遙姐姐,妳這次有沒有遇到什麼好玩的事情呀?」

  好玩的事情啊……

  我都忘了,每次我一回來,就一定會暢談些在台北發生的事情給昀瑄聽,只可惜,這次似乎沒有什麼好說的……

  「這次……」我若有所思地眺望廣闊大海。「我說個故事給妳聽吧!」

  昀瑄開心的大聲歡呼。「太棒了!」她迫不及待的拉著我席地而坐,豎起耳朵準備聽我道出故事。

  我清了清喉嚨,首先丟了個問題給她。「昀瑄,妳知道……為什麼在很多小說或電視劇中,男女主角明明彼此相愛,也沒有多大的阻礙存在,卻還是選擇分開?」

  「嗯……」她偏頭認真思索了下。「我也很想知道,明明就可以在一起,卻還是選擇離開……這是為什麼?」

  「因為……是為了對方好啊!」垂眸,我輕輕地說出故事。「有三個女孩,她們在不同的時間,喜歡上同一個男孩,但最後卻都沒有結果……」

  「第一個女孩,中止了她和男孩的愛情,前往國外;第二個女孩,原本與男孩設下四年的愛情期限,卻為了成全男孩的幸福,在第三年時放棄;而第三個女孩,她是男孩真正喜歡的,但她卻不敢和男孩在一起,只敢偷偷喜歡他……」

  「為什麼那女孩不敢和男孩在一起?」昀瑄貿然提問。

  我扯出一抹苦笑。「因為呀,第三個女孩一旦將心完全交給了那男孩,她害怕自己會無法承擔他們分離時的痛苦……他們之間,有緣無份。因為他們的愛情,是有期限的……」

  「又不是食物!還有有效期限呢!」她嗤之以鼻,笑開了臉。

  昀瑄的童言童語,讓我忍不住笑出聲來。「說的也是。不過,很多事情,其實都是有期限的。」

  不論是生命,或時間,甚至連愛情,都有期限……

  有些期限,永無止盡,可有些期限,眼前便是盡頭──

  猶如我與介颺,即是如此。

  雨綺和介颺,原本是沒有盡頭、沒有期限的愛情,但雨綺卻甘心劃下句點,結束他們三年多的感情;婕羽和介颺,他們預先訂定了四年的愛情期限,卻因為我的介入,讓他們的幸福約定提早結束。

  而我和介颺……縱使我們相互喜歡,但之間的愛情根本從未開始過,那,又哪來的期限可言?

  既然沒有期限牽絆著,也就不該再留戀了!

    ※           ※           ※

  「婕羽,還是沒有海遙的消息嗎?」

  人在北部的楚介颺,正滿心焦急地四處探聽失蹤女友的下落,而他拋給溫婕羽的疑惑,卻只換來無奈的搖頭嘆氣。

  自從上次與海遙通過電話後,她整個人彷彿人間蒸發般的消聲匿跡,沒有任何人知道她的下落……

  這讓楚介颺感到非常擔心。

  祈硯凱上前輕拍他的肩,給予安撫。「介颺,你先別急,說不定海遙是去了哪裡,忘了跟我們報備呀!」

  海遙她……能去哪裡?她從未超過一天以上沒有與他聯繫,以往不管多晚,她仍會撥個電話向他報平安;但,一星期過去了,卻絲毫接收不到她的任何消息。這……怎能教他不擔心?

  「海遙不可能這樣一聲不響的就離開……」他喃喃道,似在自言。

  「這很難說唷!」一道甜美女聲,倏地劃破店內的沉默氛圍。

  眾人訝異的瞠眼盯視眼前的女孩。「曲若妍?」

  曲若妍悠閒自若地走進咖啡廳,隨手拿了張椅子坐下。「這家咖啡店還真冷清……楚介颺,你不開店喔?不怕被扣薪水啊?」

  「若妍……」婕羽輕喚著她的名字,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。

  「怎麼?」懶懶挑了下眉,若妍朝眾人投去一瞥。「怎麼大家都用那種眼神看我?好像我每次出現都不會有好事一樣……」

  會這麼說也不是沒有道理,畢竟她屢次出現,都是為了替大家解開海遙「離奇失蹤」的謎底,對他們而言,她恍如偵探般地神通廣大。

  眼見在場三人一概不知的模樣,若妍自討沒趣地聳聳肩,轉而切入主題。

  「算了,不跟你們開玩笑了……」她打開皮包,拿出先前海遙請她轉交的信件。「喏,我的任務完成了,希望下次見面時,會是好事……」

  將信件交至介颺手中之後,若妍便起身離開,見此情況的婕羽,沒多想地旋即追了出去。

  「若妍,等一下……」溫婕羽出聲叫喚前方的女孩。

  曲若妍頓住腳步,側身看她。「婕羽?有事嗎?」

  深吸口氣,她一語劃破。「妳知道海遙在哪對吧?」

  「老實說,海遙去了哪裡,我也不知道。」唇畔勾起一抹笑,若妍惋惜地又道:「我有問過她要去哪,但她不肯說。」

  「是嗎……我還以為妳會知道的……」婕羽失望的嘆息,目光瞥向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流,靈光一閃,霍地驚呼起來。「啊!我知道了!」

  「什麼?」若妍一臉的莫名其妙,不明白婕羽究竟知道了些什麼?

  她慧黠地指出重點。「海遙她……一定是去了屏東的外婆家!」

  「真的?妳怎麼能斷定海遙在那裡?」

  「我的直覺。」婕羽展露無比自信的笑顏。「而且,我已經想到一個好辦法了!一個可以將海遙順利帶回來的方法!」

  「喔?聽妳這麼說,我倒是很期待妳的方法會有什麼樣的成果。」她淺笑,下了個評論。「只可惜……我有事情必須離開,否則我真想看到最後的結局呢!」

  婕羽信心十足地再三保證。「放心,同樣身為海遙的好友,這次我絕對會讓她好好定下來,不會再讓她逃掉的!」

  燃起勢在必得的決心,這回,她要替介颺挽回幸福,也要讓海遙正視自己的心,以及他們的愛情!

  結局究竟如何,就請拭目以待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