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31

 

 

 

  坐在蔣亞喬公寓樓下的花圃上,夏雨裴手中緊握著手機,視線不怎麼聚焦的定在某個點上面。十五分鐘前她就坐在這裡了,打了電話請舒允澈來接她,可那個大忙人此刻卻正在和客戶應酬著,即便接到了她的電話還是會排處萬難的來送她回家,但就不知道排除萬難需要花多久的時間。

 

  「唉……」她有些疲累的瞇了瞇雙眼,沒多久的時間便仰起頭來從大樓和大樓間的縫隙望著天空。「我還是最像的一個,這樣的我……有把握不是代替品嗎?」

 

  近乎呢喃的,她輕聲的重複了稍早洪子涵在夜店裡頭所說過的話。

 

  倏地,她看見了不遠處的路口駛來的一輛車,雖然在黑夜中看不清車子的顏色,但她還是知道那就是舒允澈的車子,於是從花圃那起身,拍了拍沾上裙子的塵埃,到人行道旁等待著。

 

  「這麼晚,怎麼不乾脆在她家住一晚?」她一上車,舒允澈皺著眉頭詢問。

 

  「因為亞喬的未婚夫在那裡,而且我想回家。」

 

  「語翔學長也在啊,難怪了。」他沒再問下去,只是露出一抹笑容。

 

  對於宋語翔,舒允澈自然也不陌生,即便和他不同校,但對於夏雨裴這個小麻煩的學長,理所當然會有所認識,也很自然的就讓宋語翔也成了他的學長。

 

  夏雨裴微愣,覺得他這話有哪裡怪怪的,但卻一時間想不出個所以然,直到了車子都已經行駛了一半的路程,她才恍然大悟的明白那個怪的點在哪。

 

  「啊!為什麼你知道亞喬跟語翔訂婚的事情?」

 

  她話一出,舒允澈立即用種匪夷所思的眼神看了下她一眼。「這不是一個月前的消息嗎?大家都知道啊!應該不會有人笨到還不知道吧。」

 

  「不好意思喔!我就是那個笨蛋!」夏雨裴賭氣的哼了聲。「我,夏雨裴,今天才知道他們兩個已經訂婚了。」

 

  聽見這個不可思議的消息,舒允澈只能夠苦笑。他頓時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要說她不笨不太對,因為這個事情已經很久了;說她後知後覺也不妥當,畢竟這一個月來她和事件女主角蔣亞喬還滿常碰面的,看來在這種情況下,只能夠選擇沉默了。

 

  從蔣亞喬家離去以後,這是他們唯一的談話,之後兩人便沒有再有任何交談。夏雨裴微些側坐著,臉孔面向車窗外變化快速的景色,舒允澈從她的側面看見了她的表情,是她在想事情時總是會出現的樣子。

 

  他想也是,三更半夜的,夏雨裴已經很久沒有在這個時間請他來接她了,這麼臨時的會打電話給自己,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才會如此,要麼她都是讓那個徐孜凱接她的。

 

  徐孜凱。唉……想到這個名字,舒允澈不禁嘆了口氣。

 

  「轉進地下室好嗎?」車子轉進了夏雨裴住處的巷子內,舒允澈才正想把車子停進離公寓最近的停車格時,夏雨裴卻這麼要求。

 

  「為什麼?」儘管有些納悶,他還是依言將車開進了地下室。

 

  會那麼反常的要舒允澈將車開進地下室讓她下車,是因為她看見了那輛再熟悉不過的車,也瞥到了他人就在車子上頭,想也知道徐孜凱在等自己。

 

  就那樣的離開了李惟鬱的店裡,連聲招呼都沒有打,為的就是讓自己冷靜下來好好思考,對於洪子涵的那些話,無法否認,她真的很在意……

 

  因此,在她理出個頭緒以前,還是暫時不要見到徐孜凱會比較好吧!至少她是這麼認為的。

 

  舒允澈將車停在電梯前,先讓夏雨裴下車,便又準備行駛到外頭馬路找個停車位。

 

  「澈……」關上門之前,夏雨裴有些猶豫的開口。「等等你來我家時,遇到徐凱的話……記得跟他說我不在家,你是來幫我整理家裡的,好嗎?」

 

  「我知道了。」半晌,他才點頭答應。

 

  夏雨裴點了頭,沒有多說些什麼便關上車門按了電梯準備上樓去。

 

  舒允澈沉默,眼神中有種複雜的神情。聽了這番話,他明白了,清楚為什麼夏雨裴會要他把車開進地下室,原來是因為徐孜凱那傢伙在公寓門前等她,所以她才會選擇走其他的路的。

 

  舒允澈本來就會常常到她家幫她整理,順便幫她照顧夏咪,所以這個理由不算很牽強,徐孜凱也知道這點,但是如果說他問舒允澈自己的下落呢?總不能要澈回答不知道啊,畢竟他永遠是知道自己行蹤的人……

 

  她有些疲倦的閉上雙眼。原來……在一起了並不會幸福啊,還是存在著這麼多複雜的事情,不過話說回來……她曾經在徐孜凱身邊感覺到幸福嗎?

 

  沒過多久的時間,電梯來到了地下室,門開啟後一段時間她才察覺到電梯門已經開了,進到裡頭按了自家位於的樓層,便望著鏡中的自己。

 

  鏡子顯現出的夏雨裴,臉上和眼神中都有遮掩不住的疲憊,不只是身體上的,就連心靈上的疲倦也是那麼的明顯。曾經她是多麼的光鮮亮麗,在還沒有遇見徐孜凱之前,就算再累也從未讓她真的流露出什麼,但如今卻不是這樣了,她的倦怠是大家都看的見的……

 

  或許吧!愛徐孜凱真的對她來說很累,有種即使在身邊也永遠都得不到的感覺,因為在他的心裡,那個很大很大的缺口,是她無法能填滿的。

 

   ***

 

  夏雨裴回到家很久的一段時間,舒允澈才終於進了她的家門。她沒有多問,不用經過太多思考也明白大概是因為什麼原因才會耽擱了,所以她維持著本來的動作,懷中抱著夏咪,心思卻是半放空的狀態。

 

  「剛剛上來時,被徐孜凱耽誤到了。」關上門,舒允澈坐在另張沙發上開始告訴她原因。「他問我妳在哪,我說不知道,他卻又不相信的繼續追問,所以才會這麼久。」

 

  「嗯,不意外。」

 

  她一點都不意外會有這樣的情況,知道徐孜凱得知洪子涵跟她說了些什麼以後一定會追過來,只是夏雨裴無法確定的是,他來是因為她夏雨裴本身,還是因為那個跟「她」酷似的夏雨裴……

 

  她終究無法肯定他愛的是自己,還是這張相似的面孔……她唯一能肯定的是,她愛的就是他。

 

  「在想什麼?」見夏雨裴有些恍惚的狀態,舒允澈有些擔憂。

 

  她微愣,說了句滿詭異的問題。「吶,你說人為什麼要相愛?」

 

  他皺眉,不太明白為何夏雨裴要問這個,但還是開口回答了:「因為他們注定相愛。」

 

  「那又為什麼注定相愛?」她睜著圓大的雙眸盯著他看。「沒有感情,不也可以過得很好嗎?」

 

  「是沒錯……因為人都怕孤單吧。」舒允澈又給了她另個回答。

 

  「但我不怕孤單,所以,我們不要相愛好嗎?」

 

  舒允澈對她太好了,她知道他對自己的感情,在知道卻又無法回應的狀態下,她只能夠做出決定,先說出永遠當好朋友的話語,如此一來就不會出現那樣的機會讓她去面對些什麼了。

 

  只是,事情似乎不是像她想的那麼容易……夏雨裴最後的問題,舒允澈並沒有回答,反而若有所思的瞅著她,兩人就這樣僵在那裡,沒有人有想要先開口的意願,四周除了牆上時鐘發出的滴答聲以外,幾乎是靜謐的。

 

  良久,舒允澈嘆了口氣,打破了兩人間的沉默。「為什麼妳總是要喜歡不可能跟妳有結果的人?」

 

  「可能是基因的關係吧。」她有些苦澀的笑了。「因為基因決定了這個人,所以她才總是被不該愛的人吸引住呀!」

 

  「雨裴,難道妳就真的看不見我?」他說,口氣有些無可奈何。「我在妳身邊那麼多年,為得可不是只當一個好哥哥,男人是不可能對一個他沒有意圖的女人那麼好的,妳看不出來我愛妳嗎?」

 

  接著,又是一片沉默。

 

  「算了,別跟妳說這個,雖然妳很成熟,但骨子裡跟孩子沒兩樣,這些也許妳根本不知道吧。」他起身,到夏雨裴旁邊摸了摸她的頭。「公司打算把我調到日本的分公司,而我也同意了,這個月做完交接就出發,跟我一起去好嗎?讓我們忘掉台灣的這些不愉快,在那裡重新開始好不好?徐凱對妳來說,真的不適合,他只會讓妳越來越疲累。」

 

  她定定地望著他,一句話也沒有說,既沒有否決,也沒同意。深隧的眼眸中一片漆黑,就彷彿是黑洞一般,令舒允澈沒有辦法揣測此刻的夏雨裴在想些什麼。

 

  「為什麼要同意?」過了半晌,她才開口,語氣好平淡。

 

  「因為我——」喜歡妳。舒允澈猛然制止自己。

 

  現在還不是時候,也許也不會有那個時候。他這樣告訴著自己,他知道自己就算從小就待在夏雨裴的身邊,也不會成為最後站在她身旁的人,他知道的,他很清楚的,所以就算再愛舒允澈也都忍住沒有說破,只要在他最愛的她身邊就好了,這樣就好了,不該破壞這樣的平衡。

 

  「因為你什麼?」夏雨裴見他猶豫,自己開口問了。

 

  「因為我們很久以前就都一直在一起了,我怕我去日本以後妳會照顧不好自己,站在哥哥的立場,我希望妳跟我去日本。」

 

  「哥哥啊……」她小聲的重複著。「也是呢!我們從很久以前就一起了,我會考慮的。」

 

  她真的會考慮,因為就像她的「好哥哥」說的,徐凱對她來說,真的不適合,他只會讓她越來越疲累,即使他們已經在一起了也是如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